[图片]
问题原因提示信息中提示没有Verilog的仿真许可证,表明是没有获得软件使用许可。 [图片]
即使用了非免费版本的Modelsim软件,却没有获得软件使用许可证
另外,如果没有提示仿真许可问题,可能是你的代码问题,最大的可能是你的testbench文件的文件名和文件中的模块名不一致,例如testbench文件名叫led_tb.v,而文件中命名模块时写的却是lde_tb。
解决方法方法1:使用免费版本的modelsim软件,如modelsim altera stater edition。方法2:购买软件许可证。方法3: 破解modelsim软件,获得许可后最好重启Quartus II软件
大部分时候按大叔的方法都可以解决问题,谢谢!
哈哈,跟我遇到的情况一样,谢谢楼上大师指点!
我发现下flash之前是有个擦sram 的动作
换了flash,可以下了。擦除sram 的目的是什么
改成 10 或者20 都不行 , 只选择檫除也是同样的错误, 这个状态是不是flash 校验都没有过,意思是端口还需要设置是不是 , 型号对过了 ,我换个flash 试试吧
见文档 《LatticeECP3sysCONFIGUsageGuide》中的描述
看大意是说,这个管脚决定了FPGA从SPI FLASH读数据进行加载时发送给SPI FLASH的读命令码,如果拉高则发送0x0b, 如果接低则发送0x03,而0x03是1IO的SPI FLASH的命令,0x0b就4IO的SPI FLASH——quard spi flash才支持,也就是说如果你FPGA用quard spi flash加载,该脚拉高,否则该脚拉低,FASTN顾名思义是表示快速,N表示低电平有效。
ChipDebug入站需知
如发现帐号发垃圾帖或垃圾评论的一律封号!
ChipDebug是一个芯片开发调试分享网站 欢迎您的到来!如果您没有帐户请先点击下方按钮进行注册
【Modelsim常见问题】Error loading design
[图片]
问题原因
提示信息中提示没有Verilog的仿真许可证,表明是没有获得软件使用许可。
[图片]
即使用了非免费版本的Modelsim软件,却没有获得软件使用许可证
另外,如果没有提示仿真许可问题,可能是你的代码问题,最大的可能是你的testbench文件的文件名和文件中的模块名不一致,例如testbench文件名叫led_tb.v,而文件中命名模块时写的却是lde_tb。
解决方法
方法1:使用免费版本的modelsim软件,如modelsim altera stater edition。
方法2:购买软件许可证。
方法3: 破解modelsim软件,获得许可后最好重启Quartus II软件